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

2017年9月 関西 (4) 城崎溫泉

2017年9月8 星期五 (晴)
離開鳥取市,列車沿北海岸東行,不少路段接近海邊,風景漂亮。14:06 到達浜坂駅,轉乘 14:21 開往城崎溫泉的列車,途中經過有「空 の 駅」之稱的餘部駅,有不少人上車,亦有不少人在已改為展望台的舊鐵橋上觀光。
浜坂駅
駛離餘部駅,車上眺望餘部漁港
在竹野駅有十多分鐘停靠

不少乘客都走到駅外活動一下
寧靜的小鎮

15:39 抵達城崎溫泉駅,可能是拉著行李箱的關係,一步出車站,已經有溫泉旅館協會工作人員前來詢問我們在那一間旅館投宿,並指示我們登上送迎巴士,想在駅前拍幾張照片也沒時間,由於沒有其他旅客,巴士直接送我們到下榻的酒店。

這次在城崎溫泉找不到合價錢的溫泉旅館,所以入住較偏遠的酒店,但酒店設有住客專用的巴士來往溫泉街的外湯,也算十分方便。領取住宿計劃包括的「外湯放題券」後離開酒店到駅前拍照及享用外湯。
貫穿溫泉街的大谿川

通往駅前的主街道遊人很多
 這家店舖有不少人排隊,相信食物一定很美味
食店很多,下次來素泊或一泊朝食也可以




溫泉旅館協會的送迎巴士就停靠在駅前停車場
「城崎温泉 の 飲泉場」
城崎溫泉旅館協會 ( 宿案內处 ) 旁有 Coin Locker 方便日帰的旅客
 投幣儲物櫃不少呢
更可租借自行車到玄武洞
來到駅前,就在駅旁的城崎七外湯之一的さとの湯」浸溫泉
 さとの湯」的免費足湯

浸完溫泉,步行到溫泉街逛逛,之後乘酒店巴士回酒店泡湯和吃自助晚餐。
 七外湯之一的「地藏湯」這天例休
「大谿川」上每隔三數十米就有橋樑連接兩岸
「大谿川」兩旁種滿柳樹
在橋上拍照是最佳地點





這間大型連鎖溫泉酒店,房間數量甚多,適合學校或機構辦旅行活動,這天就有一大班學生,可能是開學旅行吧,餐廳擠滿年輕人,十分熱鬧,膳食也算不錯。


既然有「外湯放題券」在手,當然要盡情享用城崎七外湯,乘 20:00 的酒店巴士出發,和我一般心思的人不少,小型巴士坐滿了人,上車時司機正在講解巴士靠停的地點和要求各人注意尾班車的時間。20:10 到達距離最遠鴻 の 湯」,20:40 乘巴士去「御所 の 湯」,再步行去「一 の 湯」,連續享用了三個外湯,避免尾班車滿載,放棄到「柳湯」泡湯,乘巴士 21:45 的巴士回酒店休息。
鴻 の 湯」
「御所 の 湯」


「一 の 湯」

可惜手上的傻瓜相機未能將眼前的美麗夜景拍攝下來



後話
  • 城崎溫泉的七個外湯,各俱特色和功效,詳情可看 城崎溫泉觀光協會官網。可能是由於有外湯放題券出售的關係,加上大谿川的迷人景色,晚上的溫泉街顯得十分熱鬧,到訪過的溫泉街只有草津溫泉可以相比。步行在溫泉街,身邊的人都穿上浴衣,步行時木屐產生的聲響不絕於耳,加上兩旁日式建築,很有日本風情。
  • 這次行程從鳥取坐 JR 電車到姬路,途中經過的地方,例如餘部「空 の 駅」、玄武洞公園和竹田城跡都很值得去,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。

2017-09-06 関西 (1) 鞍馬貴船
2017-09-07 関西 (2) 天橋立
2017-09-08 関西 (3) 鳥取砂丘
2017-09-09 関西 (5) 姬路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