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5日星期四

香港隨拍

父母家境並不富裕,家裡沒有相機,很久很久才會到映樓拍一張全家福,能追索到有我出現的相片,相信也是在映樓拍的。家裡的第一部黑白相機,已不知是父母,或是兄姊買的,當然不會輕易交給我這小弟弟使用,童年時的相片不多。即使日後自己擁有相機,但由於相片膠卷和沖曬費用並不便宜,相機多數在旅遊時使用,更不會隨街亂拍,日常生活照留下不多。

今天每個人手上的智能電話都是一部效果不錯的相機和攝錄機,見到有趣的事和物都可以隨手拍下來,我當然唔會放過科技帶來的方便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*  2018年12月25 星期二 閃躍維港燈影節

*  2018年3月18 星期日  西環泳棚

  2018年3月31 星期六  藝遊維港

*  2017年10月2 星期一  香港屋邨

*  2016年6月18 星期日  赤柱

*  2016年6月11 星期日 薄扶林村

 2016年12月11 星期日旺角街頭
今天在旺角轉東鐵到新界北行山,早上 7:20 走在通往旺角東鐵路站的行人橋上,發覺外傭尚未開始全面佔用通道(每逢週日和假期,橋的通道兩邊都會被外傭佔用,只淨下不足三分一作行人通道,加上經常有人拉行李箱路過,十分擠塞),花園街的排檔只零星開業,平時繁忙熱鬧,人車爭路的旺角顯得十分祥和安静,拿出手機順手拍下幾張街頭和舊住宅大廈照片。







*  The One x I.Q.博士 35 週年反斗狂歡派對

*  2016年11月15 星期二「超級月亮」
昨晚是踏入 21 世紀首次「超級月亮」出現的日子,根據香港天文台數據,這次是月亮自 1948年來最接近地球的一次,時間是 14日19 時 21分,滿月時間是 21時 52分,月亮正面面向太陽,反射全部的光,因而此時將會是超級月亮「最圓」的時候。由於家居坐向關係,晚飯後走到街上賞月,月球反射出皎潔光茫,只是不十分超級,和平常分別不大。今早六時許起床,接近月落時間,望向窗外,橙黃色的月亮高掛天邊,正好在一棟大廈上空,這時才感到月亮比平時更大更圓更亮。

*  2016年10月29 星期六「愛民邨」
港鐵觀塘線伸延於10月23日開通,新增了何文田和黃埔兩站,今天刻意到愛民邨和何文田站看看。愛民邨是香港第一代公共屋邨,於1970年開始施工,1974至 1975 年陸續入伙,有舊長型與雙塔式兩類大廈,以綠色和淡黃色為主。舊長型是長方形,雙塔式是兩座正方形連成如「8」字建築物,各有天井從地面貫通至樓宇頂部,極具特色,是攝影發燒友的拍攝對象,但多年前大廈增聘保安員,陌生人進入大廈會被查問,只好在外圍拍照。




愛民邨與何文田站一段很長的距離,以行人天橋系統作為接駁,要步行十多分鐘才到達。地面、天橋、地底通道設有升降機,乘車月台深入地底,從入閘大堂到月台要轉數次扶手梯,需時約三分鐘。




*  維園花燈 2016

*  2016 盂蘭勝會

*  香港國際龍舟嘉年華 2016

*  鳳凰木

*  2016 維園年宵花市

*  大棠紅楓

*  維園花燈 2015

*  渣甸坊排檔

*  鐵甲萬能俠

*  慈山寺

*  天際 100

*  捲閘

*  鐵塔凌雲 • 侯王古廟

*  傍晚在電車上

*  瀑布灣瀑布

*  坪洲半天遊

*  將軍澳的櫻花

*  今午的渡輪上

*  塗鴉

*  轉變的舊區 — 西營盤 • 石塘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