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5日星期四

關於我

關於我
一個香港土生土長的人,經歷殖民地統治、港元信心危機、回歸、金融風暴、沙士、金融海嘯,人生最黃金的時間都在努力工作,換取生活費用。年過五十才開始慢下來,喜歡行山和出外旅遊。我享受現在,期待著更愉快和豐盛的未來日子。

日誌的成立
在社會工作已三十七年,退休的心態一直盤旋在心中,近年外遊後都會寫下旅行日記,兒子看過後說:「只要經過幾過簡單步驟,便可將日記放到網上發表和儲存,又可打發時間。」他教我用 blog 發表文章已一段日子,但總沒下定決心去做,昨天經過連翻測試、改動,今天 2015年2月5日 正式打開我的網上日誌。

2015年 下半年 日誌
開張首月 & 2015 上半年 日誌

2015年10月18 星期一
上週六和家人吃晚飯,席上姨仔說有看我這網誌,說圖片可以多一點,行程遇到岔路時多拍一些路標或明顯事物說明。我回應說網上已有很多很多網誌對旅遊景點的介紹和路線的說明,自問怎樣做也不會比他人做得好,網誌只是個人日記,好讓自已隨時回味,寫網誌更是日後退休後打發時間的重要項目,當然也希望帶一些東西給偶然進入這網誌的人,所以我很喜歡將行山和街上看到的放到網誌。兒子在旁聽了也發表了意見,說寫網誌發圖片實在很花時間,明白我的網誌是個人性質,所以覺得個人感想太少了。感謝兩人給我意見,日後會多發圖片和寫多一些自己的感想。

2015年11月12 星期四
今天新增了一個分頁叫做「閒談」,將一些不是行山,外遊和隨街拍攝的收錄在一起,例如自已一些自言自語,看到一這事情而有感而發的廢話,和最近不斷更新的真人版「天使心」電視劇。在那分頁也會說說喜歡的電影,小說,音樂,漫畫.......等。

2016年12月31 星期六 (晴)
2016年還有數小時就成為歷史,今年過得好像特別快。兒子離開學校投身社會工作後,不回家吃晚飯的時間多了,家中又回復兩人,就像結婚初期模樣,不知不覺原來結婚已踏入第三十個年頭。廿九年來沒有給老婆富足的生活,每逢她生日和結婚紀念日也沒有送她名貴禮物(更多的是沒有贈送,慚愧!),感謝她忍受我這沒情趣的窮小子這麼多年。更要感謝她放棄工作來照顧兒子,使我能安心工作;在我身體不適住院期間獨力照顧兒子及每天到醫院看我。回想新婚雖然甜蜜,但磨擦也著實不少,幸而在互相忍讓下安然渡過,現在生活比當年更覺和諧融洽。希望 2017年身體健康,能繼續不停的和她外遊,享受愉快的旅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