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

2016 冬日倫敦之旅 (一)

2016年11月24 星期四
晚上 20:50 出門,十時前到達機場,英航的櫃台旅客不多,很快便辦好登機手續,過安檢和移民,等候上機。乘搭的 BA032 在 22:40 開始登機,航班稍稍延遲了一些就離開跑道飛向倫敦。

2016年11月25 星期五 (晴 • 寒冷)
香港時間零晨一時左右,空中服務員開始派發晚餐,要了一瓶白酒,借助酒精的作用,餐後很快入睡。酒氣一過便轉醒,距離著陸還有近五小時,唯有看電影打發時間。吃過早餐,機長報告快將降落希斯路機場,地面溫度只有 6°C。

倫敦時間 4:45 步出機倉進入大堂通道已感覺寒冷,乘接駁電車到入境移民檢查,和其他機場相若,移民櫃位分國民/歐盟和其他,我們排非歐盟的隊,約二、三十人,廿分鐘左右便輪到我們,移民官員問了幾過問題:「到英國做什麼 ?」、「會到什麼地方觀光 ?」、「會離開倫敦到別處嗎 ?」........ 。順利通過移民,取回行李,海關亦沒有檢查行李,進入入境大堂。先購買 Oyster 卡,乘地鐵到 Earl's Court 站轉車到 Bayswater 站。
希斯路機場英航專用的第五航廈
早上的機場地鐵站十分清靜
Earl's Court 站轉車
乘升降機到另一月台轉車,露天的月台看見天空仍是漆黑一片
圓拱磚柱的 Bayswater 站月台
步出 Bayswater 站,開始天亮
            倫敦電話亭加上彎月,當然要拍下啦 !

先到酒店寄存行李,步行到 Paddington 國鐵站買 七日 travelcard ,在附近的快餐店草草吃完早餐就展開行程。
沿途全是我喜歡看的舊式建築物
入住的酒店
酒店附近有小商店,十分方便
通往 Paddington 站的街道

倫敦的巴士,當然要拍下啦 !
Paddington 國鐵站

乘 Circle Line 到 Westminster 站,看大笨鐘、國會大廈、倫敦眼,時間已近上午十時,街上人車皆多。
Big Ben 響起熟識的報時鐘聲 

遠看 The Supreme Court 及 Methodist Central Hall, Westminster 的頂部  
遠看 Westminster Abbey 的頂部
Horse Statue 及 London Eye
Palace of Westminster(國會大廈)

Portcullis House(政府辦公用樓)
Winston Churchill Statue 及政府大樓
好好天氣
Big Ben 及 Palace of Westminster

看看時間,正好到白金漢宮看衛兵換崗,沿聖占士公園步行到白金漢宮,比我們早的人很多,最佳觀賞位置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下、白金漢宮正門前早已擠滿了人,我們能前進到正門左面的大閘前已算不錯,隨後而來的人潮不絕。大半小時後,軍樂團在騎警後步至,接更的衛兵隨後,步伐整齊的在我們站立的大閘進入步入白金漢宮,軍樂團在前庭列隊準備,只可惜我們所處位置未能清楚看到。
聖占士公園
公園內有不少松鼠
白金漢宮左面的大閘
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下早已擠滿了人




站了近個多小時,十分疲累,又看不到宮內換崗過情,提早離開。沿白金漢宮大街而行,在一間東亞食店吃午飯。飯後乘 148 路巴士回 Bayswater,經過超市買了些水果、火腿和麵包,到酒店取房間稍作休息。
離開時回望白金漢宮
 經過 The Queen's Gallery
 官方受權的紀念品店?當然要入內看看
價值 £18 的午餐還算不錯
這次在倫敦經常乘坐的 148 路巴士
酒店附近的建築物
      Our Lady Queen of Heaven Catholic Church

休息了一會後又乘 148路 巴士到 Westminster 站,步過 Westminster Bridge 到 London Eye 會場購買門券,乘坐摩天輪前先看一段介紹倫敦眼和從高處看倫敦的 4D 影片,十分可觀,看完短片出來太陽已開始下山,排了十分鐘左右進入摩天輪的大型乘坐艙,天色黑得很快,未轉及一半已經有如黑夜,倫敦市夜景,十分漂亮。
London Eye, Shrek's Adventure, The London Dungeon & SEA LIFE London Aquarium
 可容 25人的乘坐艙
泰晤士河

 Hungerford Bridge (鐵路橋)and Golden Jubilee Bridges (行人橋)
 轉到最高點 135 米

 大笨鐘,國會大廈,西敏區夜景

開心的時間過的很快,一圈好快轉完,離開倫敦眼打算乘 RV1 路巴士回西敏區,但找不到巴士站,只好步行過橋,在巴士站又等了近廿五分鐘也沒 148路巴士,最後改乘地鐵回酒店。在酒店享用中午買回來的麵包和火腿,在倫敦第一頓極便宜的晚餐。昨天沒好好的睡眠,極之疲累,八時半便上床瞓覺。

後話
  • The Changing the Guards 整個過程約 45 分鐘,過程絕不簡單,詳情可看 官網
  • 倫敦眼(The London Eye),總高度135米,直徑120米,一圈需時約 30分鐘,票價雖然昂貴,但極之推薦。因為在 2000年落成啟用,所以又稱為千禧之輪(Millennium Wheel)。
  • 這次倫敦之旅,網上得到很多省錢的旅遊方法,不論食和行,甚至景點入場都有,獲益良多。在倫敦市內經常利用巴士,路面雖然擠塞,但免去往來地鐵站和地面與月台之間的步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