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2日星期四

婆髻山 • 奧運徑

2015年11月8 星期日 (晴)
今天到大嶼山行山,東涌港鐵站  ~ 東涌東交滙處 ~ 婆髻山 ~ 白芒村,行奧運徑,經銀鑛瀑布 ~ 梅窩碼頭散隊。

早上 8:30 東涌港鐵站集合,穿過共公屋邨和學校,來到東涌東東交滙處,沿舖設良好的石級而上。





到達石級盡頭,進入山徑登婆髻山,山徑碎石頗多,路爛難行,加上天氣悶熱,登山十分吃力。



登山時回望東涌,機場。

(正在建造的人工島)

登上距離婆髻山山頂前的横向山徑,眾人已感疲累,放棄登頂,只有我,Jacky 和另一行友決定繼續,其他行友左轉去白芒村。沿狹窄小徑登山,小徑尚算明顯,但路斜狹窄,全是碎石泥沙,比第一段登山更難。接近山頂的一段更要攀扶樹木或斜坡上的長草而上,雙腿開始傳來有抽筋訊號,多年未試過,可能由於上週的消耗還未回復,連忙放鬆自已,避重就輕,成功登頂。薄刀屻,機場,大蠔灣..... 盡在眼下,景觀開揚,辛苦也是值得。


(左方蓮花山,右方薄刀屻)
 (小蠔灣)


其他行友早已前往白芒村,不敢久留,連忙下山。下山更是困難,要慢慢攀扶或滑落。為了爭取時間,捨棄原先登頂的路,改走北面下山,小徑更斜更滑,還好能平安走回主山徑。
(從這絲帶處接回主山徑)
 
(回望婆髻山)

快步前往白芒村,山徑雖寬闊易行,但下山石級也不好走。
(途中拍攝的石頭)


終於來到白芒村,追上部份較為落後的行友。白芒村的三寶:焚化爐,試劍石,碉樓。



稍為休息,繼續追趕,經過牛牯塱。

之後開始往上走,雖然最高點只 180 米,不論是石級或斜坡,都令我感到吃力。到達涼亭休息過後,便往下走,下行更不輕鬆,每步雙腿都傳來痛楚,已大幅落後。幸好終點 - 梅窩已在望。




經過銀礦洞和銀礦瀑布,幾痛苦也要停下來拍照。





在岔路離開奥運徑,抄近路往梅窩碼頭,經過銀礦灣沙灘,到達碼頭時,大部份行友已搭巴士回東涌站。


趕上二時的班輪回中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