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

大埔鳳園 ~ 粉嶺龍躍頭

2015年5月17 星期日 (雨)
早上在尖沙咀轉 271號巴士到大埔富善邨,巴士公司提供需是70分鐘,但結果 45分鐘便到達大埔富善邨,早上交通真暢順。集合後即起步,出汀角道,在鳳園休憩公園轉入水泥車路,兩旁都是樹木,枝葉蓋頂,如在綠色隧道前進。


雨下一會,停一會,十分悶熱,直行到往九龍坑的岔路,才較開揚和涼快。

馬鞍山頂的雲有點像火山冒煙

步行至水泥車路的盡頭,原本有一涼亭,現在已被拆去。雨勢轉大,無奈停下休息和避雨。五六分鐘後,雨勢減弱,起行入水泥小路直往沙螺洞。沙螺灣村基本已荒廢,眼下所見大部份都是破屋。





在村口右轉去平山寨,從這開始走的是泥路小徑,幸好不太泥濘,雨亦停了下來。
    




走過已完全荒廢的平山寨,接回衛徑出鶴藪水塘,在營地大休。




休息後行經鶴藪燒烤場,布格仔,龍躍頭,麻笏圍出粉嶺港鐵站散隊。





龍躍頭文物徑有些已被評級的歷史建築物,日後有機會再詳細介紹,先來幾張照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