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

2018年6月 日本東北 (2) 山形縣 • 瀨見溫泉 & 山寺

2018年6月28 星期四 (先晴後雨)
由於今早要乘搭早班車到山形,所以五時起床,再享受一次瀨見溫泉,06:10 離開酒店,雨已停,天色不錯,沿著義經通,經過義經橋和小国川,步行到瀨見溫泉駅,和很多學生一同乘 06:47 班次列車往新庄。
06:10 溫泉街十分寧靜

湯前神社 和 可飲用的泉水
義經橋頭的義經像
跨越小国川的義經橋
小国川
雖然隔涉,瀨見溫泉是個很不錯的地方
沒有鉄路系員的瀨見溫泉駅
難得在鐵路上拍照
藍天白雲,天氣很好
載著很多學生的列車來了,和學生們一起到新庄

07:09 抵達新庄駅,急忙走出改扎外的便利店買三文治和飲品,回月台登上 07:16 開出的新幹線列車開餐。08:00 到山形。在山形駅有 50 分鐘的乘換時間,到駅外的咖啡店休閒的吃早餐。
山形市的天氣也不錯

乘坐山形駅 08:54 開出的列車,09:14 到達山寺駅,天氣很好,間中更有陽光,在駅內的儲物櫃存好行李﹐步出車站,駅旁有一見晴台。


經過駅前大街右轉,過橋後再右轉就是觀光案内所,街道兩旁有很多食肆和商店,天氣良好的關係,遊人不少。
立谷川的河水未因昨日天雨增多
兩百多米的街道有很多食肆和商店
經過日枝神社的鳥居,繼續往前走,先到根中本堂
沿道都有往登山口的指示
立石寺本堂 — 根中本堂

左轉往登山口
日枝神社
龜石
佻聖松尾芭蕉像
念佛堂
鐘樓
鐘樓旁就是登山口 — 開北霊窟門

付巡拜料費入山遊覽,從山門到奥院有八百多級石階,沿石階緩步而上,滿山樹木,神社和寺院林立。石階雖多,但走走停停,觀光拍照,一點也不覺吃力,很快到達五大堂。
姥堂

登山道全是石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狹窄的四寸道
せみ
百丈岩
弥陀洞
快要到達参道的半途,仁王門前竟有兩株火紅的楓樹,不知是什麼品種

仁王門
性相院
性相院前左轉往開山堂和五大堂
回望性相院
開山堂
開山堂旁邊的納經堂是山寺最古舊的建築,可惜不能走近參觀

五大堂更像是一個展望台,可俯看整個山寺市景色。離開五大堂時開始下雨,雨勢越下越大,決定縮短在山寺遊覽時間。提早一班列車到仙台,匆匆登上奥院完成山寺觀光行程。
俯看山寺市景色
離開五大堂,回望開山堂和納經堂
岩壁上的修練木屋
金乘院
經過山頂売店,院不遠了
中性院
院前的金燈籠
最後走入左面小路前往華藏院.......和
  三重小塔 (重要文化財)

一場天雨,原本有不少遊人的山寺突然變得冷清,可能遊人都進入寺院避雨,沿石階下山遇上的人不多,回山寺駅取行李,乘 11:10 的列車離開山寺。

往仙台方向的月台剛好望到五大堂
11:10 離開山寺往仙台


後話
  • 每次旅遊日本都有一天遇上天雨,今早天朗氣清,以為昨天的雨已應現慣例,殊不知接近中午再次下雨,原定在山寺逗留三小時亦因天雨縮短為兩小時,更不幸的是隨後在仙台、弘前和青森都有雨,雨水好像跟著走一樣。
  • 習慣外遊的文章都是每天一篇,但今次也來破例一次,全因為貼上較多照片。山寺實在是一個很值得遊覽的地方,加上 JR 直達,不論從山形或仙台出發到山寺都很方便。

2018年6月27 日本東北 (1) 山形縣 • 銀山溫泉
2018年6月28 日本東北 (3) 宮城縣 • 仙台 & 松島海岸
2018年6月29 日本東北 (4) 青森縣 • 弘前 & 青森
2018年6月30 日本東北 (5) 東京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