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

香港太平山 (二) via 纜車徑

2015年12月6 星期日 (多雲)
早前說:香港有數條安全步道可行上山頂,今天從中環纜車站起步,沿纜車徑,漆咸徑,醫院徑,步行至山頂凌霄閣。

天陰多雲,氣溫約十五度,有點寒意。早上十一時多來到中環纜車站,見售票處擠滿人群,隊尾已繞過水池至花園道。

11:44 纜車站正門對出的橋底,前方盡頭熊貓 logo 的紅磚屋左方,纜車徑起點起步。


經過紅磚屋,纜車路軌就在左方,搭級而上。

11:48 很快便到達堅尼地道,抬頭看見横越馬路的纜車鐵橋,過馬路,續行纜車徑。



11:52 至麥當勞道,過馬路,行石級上山。有點倦?在麥當勞道站坐下休息一會,等候纜車經過拍照。
現在已甚少人上落的中途站,卻是拍攝纜車的好地方。

休息過後,離開車站,前方便是古舊的馬己仙峽道拱形石橋。

轉過一個小彎,11:58 走上馬己仙峽道,過馬路,進入蒲魯賢徑。




12:04 至岔路,看指示牌,左轉入高化利徑。



12:08 到達梅道,梅道纜車站就在不遠處 ,錯過麥當勞道站休息和拍照,可利用此站。

梅道纜車站後便不能沿路軌再上,12:09 在梅道轉入兩旁都是樹木的漆咸徑,呼吸著清新的空氣前進。

12:15 經過漆咸徑上的大宅。
遇上岔路都會有指示。
在樹木間偷看中環和維港。

12:28 來到漆咸徑的終點白加道,往左行,在政務司官邸入口旁,進入醫院徑。


沿醫院徑而行,12:34 先至施勳道,越過行車道,續行小徑。
離地只一公尺多的大樹,小心踫頭。

12:38 到達種植道,左面的山頂凌霄閣已在望。


左行種植道,12:42 再轉入芬梨道,先到山頂獅子亭。

山頂獅子亭觀看維港。

12:54 GOAL !  山頂凌霄閣。


後話
相比上一次從薄扶林水塘上山頂,這段路是較長和吃力,但從中環纜車站步行到山頂凌霄閣只是用了七十分鐘,步速不算很快,途中還不時停下腳步拍照,實在是一條十分好和方便的登山路線。

11:44 中環纜車站 ~ (纜車徑) ~  馬己仙峽道 11:58

11:58 馬己仙峽道 ~ (蒲魯賢徑 / 高化利徑) ~ 梅道 ~ (漆咸徑) ~ 白加道 12:28

12:28 白加道 ~ (醫院徑) ~ 種植道 ~ 芬梨道 12:42

12:42 芬梨道 ~ 山頂凌霄閣 12: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