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

2015 秋遊関東 — 箱根

2015年11月19 星期四
早上如常返工,晚上 20:30 出門,21:15 到達機場 T2,辦好登機手續過關離境。21:55 在候機閘口坐下,老婆的 facebook 照片提醒去年今日,竟又是在機場前往羽田,完全沒有刻意安排,兩年都在同一天去羽田,真是神奇。上次到步後即去丹澤大山,今次則去更遠的箱根。

2015年11月20 星期五
清晨五點著陸羽田空港,過關後在機場梳洗,吃早餐,買了旅客專用有特別圖案的 Pasmo 卡,便離開機場。搭乘 06:57 的京急急行到仲木戶駅,步行到東神奈川駅轉 JR 去町田。到明後天住宿的新宿屋寄存行李箱,拿起背囊,便出發去箱根了。大部份旅客遊箱根都會利用小田急箱根券,我們也不例外。從新宿屋步行到小田急町田駅不用二分鐘,買了二日券便乘車到小田原駅,再轉車到箱根湯本。



到達箱根湯本,先在駅周邊逛,到早川上的あじさい橋拍照,買名信片,吃溫泉饅頭、九龍頭餅、芝士 tart、咖啡牛乳雪榚、炸魚板..... 等,又享受了一會足湯。






之後離開大街,過早川,沿須雲川步行至天成園看飛烟の瀧和玉簾の瀧。






觀賞瀑布後,原本打算先到酒店放下背囊,但要登一段長長的石級,老婆大人極之不願,於是沿路回湯本駅乘車到强羅觀光。箱根登山電車大部份路段都是單軌,途經兩個轉折點轉向,車頭變車尾,車尾變車頭,十分特別。登山途中,兩旁只有數株紅葉,大部份是青葉和黃葉,有點可惜。



來到強羅駅,登山纜車就在電車月台約十米,但要先出電車閘,再進入纜車站,只需向車站系員出示周遊券,十分方便快捷。等了一會,纜車緩緩到站,搭車到公園上站,很多人下車到箱根美術館,從外觀看,館內果然紅葉盛放,由於美術館要收入場費,不是我們的計劃之內。



我們從山上入口進入周遊券可免費進入的強羅公園參觀,園內種滿樹木,有參天的巨樹,水池和花卉,又有體驗館和精品店。






沿公園的通道往下走,離開強羅公園,經過寧靜的街道回到強羅駅,駅外商店較為熱鬧,遊人亦較多,還有手湯,在有點寒冷的天氣下,溫暖的泉水令雙手十分舒適。



越過車站,到旅遊書推介的銀かつ工房吃午餐,點了炸豬排三文治,漢堡飽和豆腐雪榚,果然不錯,特別是豆腐雪榚,很美味。餐後在附近的強羅柳庵拍攝紅葉,之後回車站乘登山電車返箱根湯本。






只是的下午四點多,天色已開始轉暗,搭箱根巴士到茶の台屋站,再步行兩分鐘便到達下榻的溫泉酒店,入住低層的房間,睡覺的被鋪已備好及捲疊在一邊。先到大浴場浸溫泉,消除疲累,在房間休息一會靜候晚飯時間。


晚飯是自助餐,款式算是不少,更有長脚蟹,啤酒清酒任飲,食物雖然不是精緻美味,但考慮到付出的價格,已十分滿意。鄰桌的日本客人只吃長脚蟹和喝酒,可見蟹的品質不差,餐廳上有不少小童,活潑的走動,不時發出笑聲,歡樂的氣氛,使我們在餐廳留逗較長時間,細味長脚蟹和嘆啤酒。

餐後在大堂休息一會,再到二樓的露天風呂,一個人獨享男湯,盡情浸泡箱根溫泉。回房間發覺被鋪未鋪設好,看來酒店人手不足,自已搬開木桌,攤開被鋪,也不是困難,辛勞了近廿四小時,今晚要好好睡一覺。

後話:今次選擇住町田,主要原因是東京都內的酒店因為日本 ( 土日月 ) 三連假而十分昂貴,考慮到今次行程會到箱根和八王子高尾,町田處於中間的位置,來往兩地都很方便,又可以先寄存大件行李,輕身去箱根。至於箱根的溫泉酒店離湯本駅較遠,規模不大,但很便宜,一人一泊兩食只需 7,800円,設有大浴場和露天風呂,和室空間不大,有點舊,但整體還算清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