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日星期四

2015関西第一部 - 岡山

2015年9月1星期二      
雖然是坐 14:55 的航班,但早上十點前便出門,希望早點到機場辦理登機,取得較前座位,因為過關後還要買火車証,不想太晚到達岡山酒店。如願得到第12排座位,辦好手續後在二號航廈逛一會和吃午餐。相比起一號航廈,二號航廈的食品選擇較多和較便宜,環境亦不錯。



航班 19:30 著陸関西空港,過移民很順利,海關亦冇阻滯,只是等行李較耐第一時間到 JR 買 Kansai Wide Area Pass,雖然都很快完成,但已趕不上 20:16 關空開出的  はるか 42号,只好搭下一班特急21:36 到新大阪轉新幹線のぞみ 125号,のぞみ共十八車廂,我們到月台後一直往車尾方向走,自由席卻在頭三個車廂,害得我們走來走去,六分鐘轉車時間剛好用盡。 

22:31 到達岡山,巴士和電車都已停止服務,只有沿桃太郎通り行去酒店,在便利店買了些食物,到達酒店已是11時,吃完宵夜便睡覺。

          

2015年9月2星期三
天氣晴朗,陽光普照。在酒店吃過簡單早餐後,去距離酒店不遠的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後楽園,沿旭川而行,見很多學生踏自行車上學,步過鶴見橋,在正門購買園和城的共通券進場。





由於不是花季,園中並無燦爛花朵可看,但滿園青草和綠色植物,令人心曠神怡。庭園只有正中心的唯心山較高,高聳的樹木亦多種植在周邊,入園後視野開揚,卻少了轉一個彎有另一境像的驚喜。





從唯心山下望


從南門離開後楽園,步過賞月橋,行到附近的岡山城。重建的岡山城有升降機直達4階,再登上兩層便是天守閣。岡山城不高亦不大,但仍可眺望四周景色,在城堡內參觀不用太多時間。離開前在2階 着付け体験,在工作人員幫助下穿上城主衣装拍照,一次新的體驗。







天氣炎熱,回酒店稍為休息,再次出發,先到表町和天滿屋逛逛,在吉野家吃過午飯,搭 13:14 的 JR 去吉備津神社。











岡山駅東口前的桃太郎像


吉備津駅與神社有一段距離,JR 班次又疏,決定只逗留 50 分鐘,快步前往神社,參觀神社和迴廊。這迴廊特別之處是望不到長廊的盡頭,原因不是轉彎,而是往下行。走完長廊急急離開回車站搭 14:17 的車,其實吉備津神社規模頗大,很值得多花時間遊覽。













回到岡山駅轉車到倉敷駅,步入大街,已見前往美観地区的清晰指示,沿商店街步行十多分鐘便到達美観地区,走到倉敷川川畔,兩旁都是舊建築物,川上有載滿遊人的觀景小船穿梭,岸邊種滿樹木,果然風景如畫,有不少人在寫生繪畫。







在觀光協會前填了一份旅遊問卷,獲增記念品一份-日本製擦字膠兩粒。



在川邊稍為休息,吃白桃雪榚,之後步行回車站到北口商場和倉敷三井 Outlet,逛了一會便搭 JR 回岡山駅。




在高島屋賣了山形的桃,鳥取的梨和半額魚生,駅前地下一番街吃晚飯。搭岡電貓電車回酒店,享用清甜多汁的桃和美味魚生才休息。